几种观叶植物对室内污染物的净化效果研究

郭秀珠, 黄品湖, 王月英, 王进国, 曾爱平. 几种观叶植物对室内污染物的净化效果研究[J]. 环境工程学报, 2007, 1(1): 104-106.
引用本文: 郭秀珠, 黄品湖, 王月英, 王进国, 曾爱平. 几种观叶植物对室内污染物的净化效果研究[J]. 环境工程学报, 2007, 1(1): 104-106.
Guo Xiuzhu, Huang Pinghu, Wang Yueying, Wang Jinguo, Zeng Aiping. Effects of plants on the absorption of indoor pollutants[J]. Chinese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, 2007, 1(1): 104-106.
Citation: Guo Xiuzhu, Huang Pinghu, Wang Yueying, Wang Jinguo, Zeng Aiping. Effects of plants on the absorption of indoor pollutants[J]. Chinese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, 2007, 1(1): 104-106.

几种观叶植物对室内污染物的净化效果研究

  • 基金项目:
  • 中图分类号: X503

Effects of plants on the absorption of indoor pollutants

  • Fund Project:
  • 摘要: 为了寻求减少室内空气污染物的措施和技术,我们用吊兰、虎尾兰、君子兰和橡皮树做为试材,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试验。结果表明,这4种室内观叶植物都能吸收室内有毒有害气体,但作用效果差异明显。虎尾兰效果最佳,7d内室内甲醛总量的减少率比对照多64.6%,二甲苯总量的减少率比对照多61.4%,总挥发性有机物(TVOC)总量的减少率比对照多64.8%;而橡皮树的作用效果最差。
  • 加载中
  • 加载中
计量
  • 文章访问数:  9130
  • HTML全文浏览数:  4752
  • PDF下载数:  8490
  • 施引文献:  0
出版历程
  • 收稿日期:  2006-08-15

几种观叶植物对室内污染物的净化效果研究

  • 1. 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,温州 325005
  • 2. 浙江省温州市环境保护设计科学研究院,温州 325000
基金项目:

摘要: 为了寻求减少室内空气污染物的措施和技术,我们用吊兰、虎尾兰、君子兰和橡皮树做为试材,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试验。结果表明,这4种室内观叶植物都能吸收室内有毒有害气体,但作用效果差异明显。虎尾兰效果最佳,7d内室内甲醛总量的减少率比对照多64.6%,二甲苯总量的减少率比对照多61.4%,总挥发性有机物(TVOC)总量的减少率比对照多64.8%;而橡皮树的作用效果最差。

English Abstract

参考文献 (0)

目录

/

返回文章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