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BR降解动力学研究

方战强, 陈晓蕾, 成文, 曾宝强. SBR降解动力学研究[J]. 环境工程学报, 2009, 3(4): 659-663.
引用本文: 方战强, 陈晓蕾, 成文, 曾宝强. SBR降解动力学研究[J]. 环境工程学报, 2009, 3(4): 659-663.
Fang Zhanqiang, Chen Xiaolei, Cheng Wen, Tsang Pokeung. Study on degradation kinetics of SBR[J]. Chinese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, 2009, 3(4): 659-663.
Citation: Fang Zhanqiang, Chen Xiaolei, Cheng Wen, Tsang Pokeung. Study on degradation kinetics of SBR[J]. Chinese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, 2009, 3(4): 659-663.

SBR降解动力学研究

  • 基金项目:

   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(04300019)

    广州市科技攻关计划项目(2004Z3E0431)

    香港裘槎基金(Croucher Foundation)

  • 中图分类号: X17,TQ92

Study on degradation kinetics of SBR

  • Fund Project:
  • 摘要: 采用SBR工艺处理有机废水,在已有工艺条件下对生物降解动力学进行了研究,得出生物降解反应为一级反应。研究表明,用Monod公式能较好反映出有机物的降解规律,确定了其动力学参数Vmax=14.6306 d-1,Ks=83.2993 mg/L,得出SBR降解动力学模型为V=14.6306X·S/(83.2993+S)。利用以动力学为基础的动态模拟法优化SBR工艺,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合理可行,对SBR的设计与运行有一定的指导作用,可作为SBR反应器扩大实验和设计的依据。
  • 加载中
  • 加载中
计量
  • 文章访问数:  1573
  • HTML全文浏览数:  672
  • PDF下载数:  2314
  • 施引文献:  0
出版历程
  • 收稿日期:  2008-09-12

SBR降解动力学研究

  • 1. 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,广州 510006
  • 2. 香港教育学院数社科系,香港 00852
基金项目:

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(04300019)

广州市科技攻关计划项目(2004Z3E0431)

香港裘槎基金(Croucher Foundation)

摘要: 采用SBR工艺处理有机废水,在已有工艺条件下对生物降解动力学进行了研究,得出生物降解反应为一级反应。研究表明,用Monod公式能较好反映出有机物的降解规律,确定了其动力学参数Vmax=14.6306 d-1,Ks=83.2993 mg/L,得出SBR降解动力学模型为V=14.6306X·S/(83.2993+S)。利用以动力学为基础的动态模拟法优化SBR工艺,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合理可行,对SBR的设计与运行有一定的指导作用,可作为SBR反应器扩大实验和设计的依据。

English Abstract

参考文献 (0)

目录

/

返回文章
返回